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英国伯明翰大学医院院长一行

    英国伯明翰大学医院院长朱莉爵士 (Dame Julie Moore)一行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负责同志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刘炯天院士、副校长谷振清在主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医管办)、医学科学院、护理学院、一附院等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刘炯天欢迎朱莉院长一行访问我校,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医科是郑州大学办学的起源,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一流建设学科,医科的发展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医学科学院是国家国际化示范学院,目前学校医科与英国、美国等地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强在学术、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高层人才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努力提升双方的医科发展水平,推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实施,为双方的医学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朱莉介绍了伯明翰大学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的目的。她说,疾病和老龄化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伯明翰大学医院在医疗和教学方面具有优势,郑州大学医学学科和附属医院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规模资源等优势,希望今后与我校在医疗、科研、教学、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提升应对疾病挑战的能力。
    随后,刘炯天向朱莉颁发了郑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会见后,朱莉一行与谷振清以及有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就开展国际医疗合作、优势学科建设、医学科研及转化、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英国伯明翰大学医院历史悠久,是欧洲公认的知名医院之一,在肿瘤学科、精准医学、护理管理、转化医学与科学研究、临床信息化等方面享有国际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