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校长刘炯天院士率团赴美国和加拿大开展教育交流

    应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郑州大学北美校友会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邀请,校长刘炯天院士率团赴美国、加拿大开展教育交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随团访问。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炯天一行参观了工学院、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东亚考古系,并就UCLA全球学习中心(河南)建设、运行、管理深入交换意见,就两校共同开展工学硕士项目和商学研究生学历项目,引入UCLA课程提升郑州大学本科教育国际化水平,合作举办定制化职业培训项目达成共识。
    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该校校长基姆•威尔考克斯(Kim A. Wilcox)、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克拉奇•卡鲁(Kelechi A Kalu)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双方就成立合作办学机构,开展3+X学生培养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等进行商谈,并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在纽约,代表团会见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杨军,郑州大学北美校友会秘书长马宏宝,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校长助理董子刚教授以及部分旅美学者和校友代表。刘炯天代表学校向在美校友表示慰问与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与形象大使,希望在美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依托郑州大学北美校友会这一重要平台,宣传郑州大学海外留学生招收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助力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
    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刘炯天一行会见了该校常务副校长DR. Andy Hrymak、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祝京旭教授、郑莹教授。双方就本科生交换项目、暑期实习项目、双学位硕士项目、国际博士生联合培养和双学位项目、成立合作办学机构等进行了广泛沟通和深入探讨,一致同意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会后,刘炯天一行参观了西安大略大学替代资源能源化工研究所,听取了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春保教授关于共建“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学科国际平台”,支撑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汇报,并就国际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学术团队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刘炯天一行还参观了多伦多大学医院,就大学附属医院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交流;看望了郑州大学特聘专家黄干教授等,以及郑州大学在加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代表。
    此次教育交流活动准备充分,任务明确,计划周密,成效显著,与美国、加拿大多所高校建立或确立了合作关系,提高了郑州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