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大学面试有哪些类型及考核点和费用

1、评估性面试(Evaluative)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面试,通过评估学生面试表现来匹配学校招生要求。
虽然大学面试官不能决定录取谁、不录取谁,但他们对你性格、个性、优缺点、兴趣的评估确实会影响招生委员会做录取决定。
一般而言,顶尖学府的面试均为评估性的,如哈佛、耶鲁、卫斯理大学、汉密尔顿学院等。
在评估性面试中,大部分的面试官不是想为难你,而是想通过面试对你进行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你书面申请材料之外的信息。
他们不会一直提问,而是希望与你互动交流,了解你的兴趣和热情所在,并以此帮你确定你和美国大学是否匹配。面试报告也能让高校招生官看到书面材料之外立体的你。

2、信息性的面试(Informational)
这样的面试就是发布学校信息,介绍学校情况。
这类信息面试,就是个大学宣讲会,你去还是不去,都没有多大差别,因为,现在的学校信息,你很方便就可以从网上拿到。当然,你要有时间,不妨去看看,也许,有认识招生官的机会。
这种类型的面试对学生非常有益,通常情况下面试官不会向招生委员会提供面试反馈。
提供信息性面试的学校包括康奈尔大学、瓦萨学院、科尔比学院等。

按照方式分类,美国大学的招生面试分为三种类型:
1、招生官面试(AdmissionsOffice Interview )
这是最传统意义上的美国大学面试。从功能上说,属于Evaluative型的。招生官面试常见于On Campus Interview(大学校园内面试),对于美国以外的国际生来说,并不常见。
2、校友面试(Alumni Interview )
校友面试是大多数学校选择的面试方式,尤其适用于在美国之外的申请者。因为招生办人手有限,大学通常会委托在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来对申请者进行面试。
校友面试一般并不是Required。校友面试一般以学生就读高中和校友面试官所在的区域进行匹配,因此并不是所有地区的申请者都可以获得面试机会(depending on availability ofAlumni)。因地域差异无法进行校友面试的,大学都会申明不会negatively influence申请者的申请。
虽然校友面试大多都是optional,但是还是建议学生,尤其是申请前面排名的学校的学生积极参加校友面试。一方面好的面试结果能够为自己的申请加分,二来增加了申请材料的可信度(针对国际生)。
3、第三方面试(Third-PartyInterview)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以往不提供面试的美国大学开始和面试机构签约合作,为国际生提供另一种面试机会--第三方机构面试。

第三方机构面试的主要作用,就在于:
1. 检测学生的英语水平是否和托福、SAT成绩、校内成绩相符;
2. 检测学生的问题作答是否和提供的申请表里的信息、活动、文书等内容匹配。

三种常见的第三方面试机构:
美国高校对于第三方面试机构的选择有着严格的规定。目前,美国留学面试第三方机构在中国主要有三家,InitialView、VERICANT、CIEE的CAI面试。
初鉴(InitialView)
InitialView这家第三方面试机构由美国人Terry Crawford于2009年创办于中国北京,并逐渐成为使用范围较广的第三方面试平台。其面试服务主要包括为美国和英国的大学提供面试和评估服务。
目前面试地点在中国有12个城市,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沈阳、深圳、武汉、南京、苏州、杭州、昆明。
★面试形式:写作测试(30min)+录像面试(现场面试/网络面试webcam(skype)面试(15-30min)。
★面试费用:220美元(约1795人民币),包含面试与笔试。
★侧重考核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
★合作院校:约200所大学和研究院。
★InitialView视频面试特点:
· 所有的面试官都是从西方优秀大学毕业的英语母语者。
· 面试是即兴的。每个面试都是根据面试者量身定做,每个面试视频最后都会给面试者几分钟时间,来补充分享一些没有涉及到的内容,以便于更好的向招生官展示你的特别之处。
· 特有的视频分享平台可以标记面试中有问到的主要问题,招生官可以选择最感兴趣的问题,确保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信息。
· 每位申请者可进行多次面试,每次间隔30天以上。
维立克(VERICANT)
Vericant中文名叫维立克,为美国和加拿大的高中、大学提供面试和评估服务,但其实主要是面向于美国和加拿大的私立高中的,而且负责面试的美国高中院校中大部分都是非常好的私立寄宿高中。
申请者们能够通过维立克面试更迅速,更全面,更直观地展现自己的优秀特质。如本特利大学招生官所说“选择不做面试不会影响(整体申请),但有面试的确会切实帮助到你的申请”。
★面试形式:写作测试(30min )+录像面试(现场面试10-15min)
★面试费用:
2380-3980元左右(美高面试者)
2380元含寄送2所申请学校评估报告;
2680元含寄送8所申请学校评估报告;
3980元不限制寄送申请学校评估报告数量。
★侧重考核点:更真实,更直观,更快速地评估学生的英语交流能力。
★合作院校:目前83所大学和研究院,91所中学。
★VERICANT视频面试特点:
· 面试机构会从当天的三道题目中随机抽选出一道,让学生在试卷上进行手写做答,面对面的面试部分会全程进行录像的。
· VERICANT面试过程分为五个部分
1. 热身问题:1-2分钟的自我介绍。
2. 图片对比:面试官会为学生展示一组图片,学生根据图片内容进行描述和对比阐述。
3. 深入交流:面试官会向学生提问一些关于学生主观想法、未来计划和喜好倾向类的问题。
4. 中文问题(只限中学申请者面试):对于中学申请者,面试官会用中文与学生进行交流,目的是为了让低年龄英语水平还不高的学生能用母语充分展示和表达自己的想法。
5. 自由表达:学生可利用最后这部分约2分钟的时候再向面试官主动展示一下自己的亮点。
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
CIEE,即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1947年成立于美国。2011年起CIEE开始为中国学生提供美国学校申请面试以及第三方评估。
CIEE的CAI面试由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教育专家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每个学生进行面试,最后专家会出具一份科学的评估报告和全真的面试录像,提交给美国学校招生官。
★面试形式:写作测试(20min)+口语表达测试(25min)+逻辑思维能力测试(10min)。
★面试费用:1985元,包含面试和递送面试报告给学生申请院校。
★侧重考核点:学生口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组织能力和个人特色。
★合作院校:美国200多所名校
包括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凯斯西储大学、波士顿大学等美国名校,其中卡内基梅隆大学更是强制要求中国学生必须参加CAI面试,唯有通过该面试,才有获得该校录取的机会 。
★CAI视频面试特点:
· 写作测试时,学生从当天提供的三个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作答,要写250字的命题短文,文体和SAT作文类似为论述文体。
· 面试后的3个工作日内CIEE会将面试结果发至学生邮箱,学生可根据面试结果的分数情况自主决定是否要CIEE递送这份面试成绩。
· 目前提供的面试服务主要针对于美国知名大学院校,包括总计58所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
整体来说,美国高校的面试主要考察这几个方面:学识、个性、对大学的期望、是否了解申请的学校。
* 注:需要做面试的同学请尽早预约,以免晚了预约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