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的本科奖学金类型有哪些呢

加拿大的奖学金基本上可以分为:入学奖、系主任奖、学科奖、课程奖、全奖、全校奖、以及书本奖、特殊项目研究奖等。加拿大奖学金的申请评审的标准基本上就是看你的成绩,以及你所做出的努力。奖学金一般都是以学费抵扣的形式发放的。奖学金的金额,从500到3万加币都是有的。虽然对比于美国动辄两万、三万的数字显得并不是非常的诱人,但是考虑到加拿大本科的学费平均不到两万,在比例上还是比美国实惠多的。

奖学金的发放在本科有三个阶段:入学,优秀成绩,优秀代表。

入学奖:
入学奖就是学生在入学的时候所获得的奖学金,奖学金的额度一般在500加币到1万加币。一般是分4年发放的,也就是说假如你获得1000加币的入学奖学金,那么会在每个学年发放250加币到你的学生账户里,很抱歉不能提现的哦!
入学奖的额度都不是很大,但是由于申请的门槛比较低,所以会起到很好的吸引学生的作用。而作为留学生,无论金额的多少能得到奖学金都是很骄傲的事情。
申请的办法就是在你申请入学的同时提交奖学金申请表。这样大学会根据你申请的时候曾经的高中或者大学期间的成绩来判定你是否够资格。用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来理解就是如果你的成绩平均分在85%以上的话是具备了入学奖学金申请的资格,一定会有一些奖学金的。

优秀成绩类奖学金:
由于成绩优秀而获得的奖学金是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最常见的奖学金种类。优秀成绩类奖学金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奖学金的名字而是这个类别的统称。在这个类别下有:book prize课本奖,针对某一门课的学科奖,全年的成绩都在4.0以上GPA的系主任奖,校长奖等等。
这类奖学金的金额从最少的200加币的供学生去抵消购买课本开销的课本奖,到免除国际学生费用差别的优秀国际学生奖,乃至上万加币甚至免除全部开销的校长奖,可谓是金额巨大。
一般来讲这种奖学金不需要去申请,只要你足够优秀会自动的获得的。真的是学霸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

优秀代表类奖学金:
这一类奖学金很特殊,因为如果说前两种奖学金代表着公正和对于优秀学生的表彰,而这一类绝对是只针对小部分特殊人群而设立的奖学金。比如:优秀中国留学生奖,优秀生物系女学生奖。
这类奖学金的金额浮动非常大,从200加币到4000,5000加币都是有的,但是都是一次性付清的
申请这类奖学金的限制非常多,对于年龄,性别,国籍,专业等等都有着不同的限制。比如滑铁卢大学的华裔学生奖就规定必须是加拿大的华裔或者是已经移民1年的中国移民才可以申请,金额在2000-3000加币。对于这类奖学金,学生需要自己去主动申请。而且不一定非常优秀的成绩才可以申请,只要符合标准,哪怕是只是良好的成绩也是可以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