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如何快速适应澳洲的留学生活呢

1.提前熟悉明白教育模式
澳洲教育模式与国内十分不同,国内填鸭式教育非常常见,而澳洲课堂鼓励学生自由发挥、积极讨论,课堂作业常常采用小组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当然澳洲大学上课时间也非常少,很可能一周只有一两天上课,同学们有大量的课余时间自主学习。

2.在校努力考试学习
澳洲大学多采取宽进严出的策略,所以同学们一般申请难度不太大,但入学后的学习绝对不轻松,如果平时不努力学习,只靠考前突击复习是很难顺利毕业的,这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3.学会在学校宿舍,学会自主能力
澳洲大学提供的宿舍公寓一般采用精装修,宿舍区有厨房、自习室、健身房以及各种娱乐设施,而且还会定期举行各类社交活动,比如室外BBQ、篮球赛、联谊party等,住在校内不仅学习方便,还能交到很多新朋友。不过学校宿舍数量有限且租金较贵,同学们可以选择在学校周围租房来提高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4.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自己社交能力
除了课堂学习外,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团活动,澳洲大学社团种类繁多,无论你的兴趣是登山、摄影、体育还是音乐,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社团。另外大家也可以参加志愿者活动来增加对澳洲文化的了解,能够培养个人的社交圈,大大提高大家的沟通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