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生银行卡办理指南

  一、银行卡种类
  加拿大的银行卡种类和国内的银行卡种类是一样的,主要可以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
  借记卡是大部分留学生的选择,本地的银行卡刷卡消费可以享受折扣,而且取钱的时候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当然跨行取款还是需要手续费的。
  而信用卡的申请就有一定的要求了,需要年满十八周岁才可以申请,而且取钱需要收手续费,手续费比国内银行卡在加拿大取款还要贵一些,不过好处是信用卡可以透支,但是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不然会对信用产生影响。
  二、常见银行
  加拿大境内银行数量众多,但是留学生在选取时,还是要选择信用度高的银行,安全比较有保障。
  道明银行(TD)是加拿大规模、分行最多的银行,是留学生办卡的首选;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国内有分行,留学生在国内就能申请;丰业银行(Scotia Bank)也是加拿大重要的银行,它的优势在于经常会有优惠活动。
  以上三个银行是留学生常用的,大家可以按需办理。
  三、需带材料
  留学生办理银行卡,要带的材料有护照、学生签证和在读证明。
  四、申请流程
  留学生申请银行卡有专门的窗口和渠道,到了银行之后,找到大堂经理,说明自己是要办理银行卡的,他就会将你带到相关的办理窗口,然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来操作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英语不好,还是申请中文服务,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办理的时间。
  手续完成之后,还需要留下联系方式和地址,这样在银行卡置好之后,会直接邮寄到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