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留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有什么条件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马来西亚其中一所重点大学,拥有很不错的学术水平和高质量的教学,所以得到了很多留学生的喜爱。那么申请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有什么条件?随小编来看看它的申请条件吧。
  一、申请条件
  1、本科申请条件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或高三下学期或以上学历,各科成绩达到80;
  英语要求:雅思5.5分(部分专业要求6分)。
  2、硕士申请条件
  学术资格(满足以下任何一类条件均可)
  第一类:CGPA至少为2.75/4.00。
  第二类:CGPA2.50-2.74的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一年的研究经验;或一年的相关领域的专业经验;或相关领域学术刊物1份;或主修/选修课B级;或毕业设计B+。
  第三类:平均学分绩点2.00-2.49/4.00(荣誉学位)的学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五年的研究经验;或五年的相关领域的专业经验;或相关领域学术刊物1份;或主修/选修课B级;或毕业设计B+。
  3、英语要求
  托福网考成绩不低于35分;或雅思不低于5.0分;或PTE最低36分;或CAE/CPE最低154分;或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英语测试(MUET)二级;或申请人以英语为母语/国语;或毕业于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院校;或马来西亚公共/私人机构的英语课程(需经IPS理事会批准)。每个专业考生须核对每个课程的特殊要求,部分专业英语要求很高。
  二、院校概况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简称 USM)是马来西亚第二所大学, 也是一所顶尖综合性研究型 公立大学,成立于 1969 年,在 1971 年 10 月 4 日大学法生效 之前,最初的名称是槟城大学。1962 年,槟城州立法会批准 了一项决议,建议在槟城州建立一所大学学院。1967 年 8 月 7 日,当时的总理 Y.T.M Tunku Abdul Rahman Putra Al-Haj 为 理科大学(USM)奠基。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USM 是马来西亚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目前在校学生 33,000 多 人,研究生 7,000 多人,来自世界 50 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 3378 人。USM 还拥有 600 多位教授(正副)和 1000 多名高级 讲师及 30多名院士。 USM 以医学、理学、工程学最为卓著,并拥有 28 个学院, 26 个研究中心,8 个研究平台,10 个服务中心。学院分别是 艺术学院、生物科学学院、传播学院、化学科学学院、计算 机科学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住房、建筑与规划学院、人文 学院、工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医药科学 学院、物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等组成。
  三、马来西亚留学优势
  1、受国际承认的教育与文凭
  马来西亚沿袭英国教育体系,近年来也有越来越多与美国、澳洲合作的私立学校进驻马来西亚,这里的教育水准和文凭均被西方各国所承认,同样也是被中国所认可!
  高中或本科毕业后可以直接申请英美澳等国大学或读研,也可以选择2+1、1+2双联课程,
  即2年在马来西亚、1年在其他国家或1年在马来西亚、2年在其他国家。
  2、中英双语教育
  这里拥有独特的语言环境,虽然在校以英语为媒介语,但学生之间依然有机会使用中文。
  在华人社区,使用中文、广东话的机率非常高,学员无需面对完全陌生的语言环境,可以更好适应、融入,并且更轻松自信地学习英文。
  3、仅四分一的留学成本
  马来西亚是经济可负担的亚洲国家,学费也不高,每年的留学成本只需要西方国家的四份之一,如果申请进入入读与西方大学合作的本科,还可以获得英美澳等国直接颁发毕业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