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法国工程专业推荐院校集锦

法国是欧洲留学的热门国家,这里的文化氛围自由轻松,高等教育质量高,法国又是一个老牌发达国家,薪资水平也不错。法国留学比较热门的科目是商科和工程,商科不必多说了,法国的高等商学院世界闻名。那么法国工程专业怎么样?有什么好项目?今天就和同学们好好聊一聊!

 

一、法国工程专业怎么样?
1、教育质量高
在法国,工程师是一种社会精英的象征。法国的工程教育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拿破仑时期,历史悠久,是法国的一大骄傲。
工程师在法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位置,工程师学院更是法国社会的精英教育院校,只有最成绩优异的高中毕业生有资格报考工程师学院的预科学校。

2、文凭含金量高
法国有近 200 余所工程师院校,每年培养近 3.8 万名工程师。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已经培养出了密特朗、希拉克和若斯潘等杰出的国 家领 导人和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据统计,法国二百强企业中 60%的总裁和大部分高级管理人员来自于法国精英学院。持有法国工程学院的文凭,你可以在全球开启工程师职业生涯。
3、薪资水平高
法国工程师的薪资比较高,据IESF 法国工程师和科学家联合会主席Marie-Annick Chanel说:"工程师的年薪中位数可以达到57,500欧元。”根据CGE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的报告显示,2023年,工程师的平均年薪总额将为35839欧元(不包括奖金)、2019年为34,661。
 
二、法国工程专业推荐院校

1、巴黎综合理工学院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于1794年创立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创立时校名为“中央公共工程学院”。它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是法国的工程师大学,在法国各类院校中常年排名第一。以培养领导人才著名,毕业生大多进入法国或者国际上的私有企业,还有20%优秀的学生进入国家高级机关职团。
2、巴黎高等电信学校
巴黎高等电信学院,又名巴黎高科电信学院,原名为国立巴黎高等电信学院,是第一所主要从事信息科学与技术高等教学与研究的工程师学院,隶属于巴黎理工学院,并且是巴黎高科、矿业电信学校联盟。悠久的历史、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是它成为当今法国乃至欧洲著名的电子通讯技术学院。
3、巴黎中央理工学院
巴黎中央理工学院,欧洲T.I.M.E.联盟成员。在2015年1月和高等电力学院合并成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现并入巴黎萨克雷大学。该校于1988年与欧洲数所著名工科大学或工程师学校创立了TIME校际合作网,旨在通过联合培养,让优秀学生同时获得两所优秀工科高校的学位。